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勸進選新北市長 蘇貞昌:願承擔重任

2018/4/12 10:44(4/12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呂欣憓台北12日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約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勸進選新北市長;會談逾一小時,蘇貞昌允諾出征新北;蘇貞昌會後說,對於蔡總統的誠意「非常有感覺」。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天在中執會中建議徵召蘇貞昌出戰新北市,中執會將另行開會確定徵召蘇貞昌。

蔡英文今天上午9時在中央黨部會見蘇貞昌,蘇貞昌在近9時抵達黨部,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和陳明文陪同蘇貞昌一起上樓。

整場會談超過一小時,先前出面勸進蘇貞昌的高雄市長陳菊也在場。蔡總統原訂上午10時的接見行程,因此延後。

蘇貞昌會後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已經下定決心?他只說「謝謝、謝謝,大家辛苦了,等一下黨中央會有新聞稿。」

媒體好奇,「今天聊這麼久,有什麼特別需要溝通的嗎?」蘇貞昌說,「沒有、沒有,大家談得很愉快。」

至於,是否覺得蔡總統這邊很有誠意的?蘇貞昌笑說,「當然、當然,非常有感覺」。

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林錫耀會後受訪指出,今天的會面非常愉快,也達成共識,在黨、在主席親自邀請鼓勵之下,蘇貞昌願意承擔這個重責大任。

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說,今天新北市長人選已有初步共識結論,蘇貞昌已經口頭上承諾,願意承擔這個責任。(編輯:李淑華)1070412


延伸閱讀》為何願意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蘇貞昌心路歷程看這裡
延伸閱讀》蘇貞昌曾說不再選 陳菊:戰士沒有選擇空間
延伸閱讀》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侯友宜出線:讓人民信賴,就從這一仗做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