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議員:川普要官員研究 重回TPP談判

2018/4/13 02:30(4/13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行政部門高層官員研究,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談判。美國去年退出這項協定後,剩餘11個亞太國家3月初已簽署瘦身版TPP。

美聯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會見中西部農業州的州長和國會議員,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薩斯(Ben Sasse)在會後透露,川普已指派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兩人,研究美國重新參與談判TPP一事,以期讓美國農民能將產品銷到更多海外市場。

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羅伯茲(Pat Roberts)也表示,川普希望「看看我們是否不能再考慮TPP」。

美國退出TPP後,以日本為首的剩餘11個亞太國家於3月初在智利聖地牙哥簽署瘦身版的TPP,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將降低關稅。

除了日本外,另外10個國家是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這些國家代表有5億人口的龐大市場,比歐洲聯盟單一市場還多,在全球經濟所占比重達13.5%。

TPP原本預定涵蓋全球經濟40%的生產總值(GDP)和近1/4貿易額,但在川普為追求他的「美國優先」施政議程而決定退出後,TPP便胎死腹中。(譯者:林治平)1070413


延伸閱讀》美國想重新考慮加入TPP 其實早有端倪?
延伸閱讀》CPTPP新架構文本出爐 消除關稅逾98%
延伸閱讀》太平洋11國簽署CPTPP 經濟部:會爭取加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