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南北韓商討正式宣布結束軍事衝突狀態

2018/4/18 02:46(4/18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文化日報引述未具名南韓官員的話報導,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仍處戰爭狀態的南、北韓,正在討論宣布兩國軍事衝突正式結束的計畫。

根據彭博,報導中說,在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的高峰會,雙方可能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尋求緩和軍事緊張局勢,結束對抗。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今天表示,文在寅和金正恩間的熱線電話約於20日開通,屆時將試通話,但兩位領袖何時首度通話則尚未確定。

目前相關國家還沒有簽署任何和平條約,取代1953年結束韓戰的停戰協議,美國和北韓自正式戰爭結束以來一直處於敵對狀態。

「文金會」如果成功,可能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鋪路,那將是美國在任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首次會晤。

朝鮮半島目前仍然分裂,美國支持的南韓軍隊與100多萬北韓兵力長期對峙,儘管緊張情勢偶爾升溫,雙方迄今仍避免再次爆發毀滅性衝突。

首爾延世大學中國和東亞研究副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指出:「結束衝突狀態是整個事情的核心,和平和非核化一樣複雜。同時也必須有真正能實現和平的進程。」(譯者:陳政一)1070418


延伸閱讀》兩韓結束戰爭狀態簽和平條約 川普:我祝福
延伸閱讀》金正恩4/27踏進南韓 高峰會聚焦無核化
延伸閱讀》特派專欄/重回大哥懷抱 金正恩外交工夫了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