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商機發燒 日本觀光客湧向天使主場

2018/4/21 10:13(4/21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0日綜合外電報導)「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在美國職棒MLB發光,日本觀光客與僑民正把安那罕的天使球場當成朝聖景點。成群的日本人湧進球場,有人第一次踏上美國,從機場直接殺到球場。

年僅23歲、身材高大,兼具投球與打擊的稀世身手,大谷翔平去年季後加盟天使之後,開季連3場全壘打加上2場勝投,不只在美國棒壇掀起話題,更是同胞心中的驕傲。

路透社報導,旅居南加州30年的遠藤太郎(音譯)說:「特別是等到夏天到來,天使隊將會賺到更多觀光客的錢。」他帶了兩名家鄉朋友來看球,還說「這裡天氣很棒,距離日本又近」。

天使球場內,大谷翔平球衣才剛上架就被一掃而空,此外一款有四條手臂的搖頭公仔,集大谷翔平投球與打擊的英姿於一身,也可望成為最熱銷的商品。

遠藤說,大谷翔平追隨了日本前輩長久建立的傳統,「無縫接軌」轉戰大聯盟舞台,如野茂英雄、松井秀喜與鈴木一朗。

遠藤說:「我尊敬每一位,因為他們英文沒有說得很好,卻還願意來到美國打球。我感覺很驕傲,因為我就像他們一份子,我也是來到美國追尋成就。」

25歲的西田正明(音譯)是東京人,第一次踏上美國,機場下飛機之後直接殺到球場,手上拿著自製的大谷翔平看板。他眼睛發亮地說:「日本超級球員。加油大谷。」他打算看完天使3場比賽之後就回日本。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學生水野知清(音譯)到美國約10年,就算原本對棒球沒興趣,大谷的超人氣也使他想要買票進場,「因為大谷在這裡,我們決定來看看,欣賞他打球」。

村石正之(音譯)從日本遷居南加州約17年,頭上戴著全新的天使棒球帽,他說因為對大谷翔平的熱愛,使他從道奇球迷變成天使球迷,「我一直都支持道奇,但今年為了大谷,我希望天使也打得不錯」。

村石正之住在托蘭斯(Torrance)附近。托蘭斯是全美第2多日裔美國人聚居的地方,也是本田汽車北美總部的所在地,去年以前豐田汽車的北美總部也設在這裡。

村石正之說,大谷翔平的成功,拉近了旅美日本人與家鄉之間的距離,「這是一個很好的理由,讓我們重新與許多家鄉的朋友及家人連繫」。(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