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長選舉 丁守中:第2名就退出政壇

2018/4/22 16:41(4/22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姚文智今天舉辦「422機蛋大遊行」獲萬人響應。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中國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下午表示,若代表黨內參選台北市長,第2名就退出政壇。

姚文智今天舉辦「422機蛋大遊行」,下午在松山機場周遭聚集上萬人參與,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綠營台北市議員都出席力挺,綠營穿綠衣齊喊「翻轉台北」。

丁守中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日前曾對姚文智說「我如果有偏心,一定偏著你」,言猶在耳,卻又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協議,他很同情姚文智。

對於姚文智日前說,若獲黨內提名參選,落到第3名就退出政壇。丁守中則認為,姚文智如果不被黨內提名,又不肯退出民進黨參選,這個邏輯很奇怪。

話鋒一轉,丁守中指出,自己若在黨內初選勝出後參選台北市長,「只要第2名,就永遠退出政壇」,他說到做到。

另外他提到,桃園機場旅客量現在已過於擁擠超載,最快必須等到2022年桃機第3航廈完成後,松山機場才可能搬遷,最遲則可能要等到2025年,未來4年內都不可能做到松機搬遷,但他認為可先規劃做為內湖高科技園區的延伸經貿中心、會展中心和河畔住宅區。

丁守中也主張,台北市需要大巨蛋,台北市政府也不可能拆掉大巨蛋並付出新台幣350億元賠償費,認為應儘快完工,屆時在發放使用執照時,加以限制容留人數即可達到公安高標準要求。(編輯:李亨山)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