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安航空落地意外 旅客:飛機搖晃得要翻了

2018/4/23 21:58(4/23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一架德安航空班機今天從澎湖七美飛抵高雄疑因右主輪爆胎,航機落地後偏出跑道,所幸機上人員平安;機上旅客說,當時飛機搖晃得好像要翻了。機場在晚間7時32分重新開放起降。

75歲的吳姓老翁搭乘該班機,準備由七美到高雄就醫拿藥。他說,班機落地時突然感到搖晃得很厲害,好像整架飛機要翻了,他馬上緊緊抓住前座椅背握把。

他指出,當時同機旅客都很鎮靜,後來航空公司引導大家下機至候機室吃便當休息。

他說,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狀況發生後,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前來接機的家人報平安。

吳姓老翁的媳婦帶著小孩下午5時左右就到機場接機,她表示,公公電話報平安後,告訴她再5分鐘就可以出來,沒想到一直等到晚間近8時才接到人。

民航局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受訪指出,這架德安航空班機下午4時52分從澎湖七美飛往高雄,於下午5時22分降落高雄機場,落地後滑行,右主輪疑因爆胎,航機偏出跑道的北側草坪,現場沒有起火。由於事故航機占用機場主跑道,航站隨即暫停機場起降處理善後。

孫翼中說,機上13名大人、2名小朋友及機上2名機組員都平安,由航空公司安排在候機室休息,並提供便當飲水。

孫翼中指出,事發後,航站隨即封閉機場並出動消防車到場警戒,協助疏散旅客,同時通報飛安會派員南下調查。

他表示,航站將事故現場影像傳給飛安會,並維持事故現場原狀,靜待飛安會派員實地調查事故原因,直到晚間接獲飛安會指示可先將飛機拖離。

孫翼中說,飛安會稍晚派員到機場,實地調查事故原因。受這起意外影響,高雄機場關閉2小時又10分鐘,影響航站國內外航班18班,高雄小港機場今晚將取消宵禁,直到消化所有受影響的誤點班機為止。

高雄機場晚間搭機旅客不多,機場冷清;旅客面對這起意外造成班機延誤,有的退票,有的則無奈在機場靜候通知搭機。(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