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未發現管中閔違反規範赴中兼職

2018/4/27 21:58(4/28 0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教育部今天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對於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赴中國大陸活動,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說:「目前並未發現兼職、兼課上,有違反重大行政規範。」

不過林騰蛟也說,關於管中閔赴中活動一事,檢調也在調查中,將來如果檢調查證屬實,教育部會再依法處置。

台大校長遴選中,管中閔遭質疑赴中國廈門大學兼課、兼職,教育部一度彙整各方具名檢舉的31項爭議,並兩度召開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釐清相關爭議。後續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等人,也先後被爆料曾赴中國活動,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次召開記者會,要求以同一標準檢視所有官員。

教育部今天晚間宣布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但主要理由是遴選過程中,候選人管中閔曾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遴選委員蔡明興則擔任副董,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

教育部今天傍晚發出的文字說明稿,並未談及管中閔赴中爭議,後來在媒體追問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才說,經過2次諮詢小組會議,相關部會代表釐清管中閔曾任職的機關、單位等,目前並沒有發現他在兼課、兼職上,有違反重大行政規範。

不過,林騰蛟也說,檢調目前也在釐清管中閔赴中兼職,未來如果查證屬實,發現管中閔有違反現行大專教師兼職、兼課的規定,或者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等,也會依法做後續處置。(編輯:施燕飛/卞金峰)1070427


延伸閱讀》吳茂昆:管中閔有無資格再選 台大遴選會認定
延伸閱讀》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遭駁回 108天爭議歷程一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