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為保稅存放柴油釀禍 敬鵬:供發電機用

2018/4/29 18:19(4/29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9日電)印刷電路板廠敬鵬28日深夜發生大火,造成嚴重死傷,網傳敬鵬為保稅而存放2000公升柴油釀禍;敬鵬今天澄清,網路所傳全屬虛構,並表示柴油是為了發電機使用,容量依法設置。

敬鵬位在桃園市平鎮區第3廠房28日深夜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1人命危,6人受傷,2名移工不治。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警消發現,火災現場存放2000公升柴油,但印刷電路板製程卻不需使用柴油;有網友懷疑,敬鵬在印刷電路板材料進口時辦理保稅,等做成產品出售時再辦理退稅,但製程中產生的下腳料廢棄物無法出售,因此會先泡在柴油中分解,待年終盤點再據此向海關退稅。

針對火災現場存放2000公升柴油,敬鵬發言人蕭公彥今天下午在重大訊息記者會中表示,網路所傳完全是虛構,敬鵬存放柴油用途是為了發電機使用,容量依法設置,且存放位置與火災發生地點不同;至於柴油與火災原因是否相關,要等消防單位鑑定。

針對工安維護,蕭公彥強調,在這次事件前,敬鵬已添購價值幾千萬元的消防設施,但為何這次火勢蔓延這麼快?他表示,需要消防單位鑑定。

蕭公彥指出,目前泰國廠區占敬鵬總產值6%、中國大陸常熟廠區占25%、台灣廠區占67%。常熟廠已有擴產計畫,如果設備全部上線,可增加約新台幣20幾億元的營收,但上線時間要看客戶訂單狀況;如果平鎮廠復原速度較慢,常熟廠的擴產速度可能會加快。(編輯:李淑華)1070429


延伸閱讀》桃園工廠大火釀死傷 敬鵬高層記者會鞠躬致歉
延伸閱讀》PCB工廠火災風險高 敬鵬職安2年5項違規
延伸閱讀》桃園工廠大火 後續殘火處理恐需數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