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自殺爆炸鎖定媒體 6記者罹難已25死

2018/4/30 15:42(4/3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警方和法新社都已證實,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生的兩起自殺爆炸,造成至少25人喪生,死者包括法新社駐地首席攝影記者馬瑞(Shah Marai)及另外5名記者。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IS)組織承認犯案。兩起爆炸為喀布爾最新的致命攻擊,引發記者們紛紛表達強烈悲痛,其中許多人上推特發文向罹難記者致哀。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史塔尼克賽(Kabul Hashmat Stanikzai)表示,兩起爆炸案相隔僅數分鐘,第2起爆炸是鎖定趕抵現場採訪第一起爆炸的媒體記者而來。

他說:「炸彈客偽裝成記者,在人群中把自己給引爆。」

阿富汗內政部證實死亡人數,表示死者包括6名記者,另有49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法新社證實,馬瑞之外,死者還有電視台1TV的兩名記者、黎明電視台(TOLO TV)一名記者和世界電視台(Jahan TV)一名記者。

馬瑞在1996年塔利班掌權當年加入法新社,起先當司機,並兼職拍照,曾報導2001年美國入侵阿富汗等新聞。

2002年他成為全職的特約攝影記者,慢慢晉升為駐地首席攝影記者。2015年他在公司簡介中表示:「我自學攝影,所以一直在尋求改進。現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我的照片。」

「當我擊敗對手,拍到總統、其他人,或是炸彈攻擊現場最棒的照片,那就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他身後留下6個孩子,包括剛出生的女兒。(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