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法攜手創新科技 鼓勵新創企業前進法國

2018/4/30 18:21(4/30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法科技交流專題(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0日電)法國以悠久豐富的文化聞名全球,科技實力似乎不在一般人視野之內,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實法國外交部長期派駐科技專家駐台,促進台法科技交流,尤重創新領域,已協助不少台灣新創公司起步。

法國近年擴大與台灣創新科技交流,在國際創新科技專家眼裡,台灣企業擅長開發產品原型、軟體實力不斷進步,因此今年法國政府計畫贊助6家台灣企業赴法參訪,數量較去年翻倍。

法國外交部駐台國際創新科技專家梁洛杭(Laurent Le Guyader)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自從2016年在台灣推出法國政府認證的創新產業網絡French Tech Taiwan,已協助超過20家台灣新創公司前往法國,並提供資源、募資、市場評估、招募人力等各方面的協助。

French Tech Taiwan是法國創新產業網絡French Tech Hubs的22個成員之一,以法國企業家為領導核心,連結公部門與私部門,形成一個共同平台,為平台上的新創企業建立跨國陪伴計畫,提供協助與資源。

梁洛杭說,法國官方另推動年輕企業計畫(Young Enterprise Initiative),去年贊助3家台灣新創公司赴法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包括訓練、指導課程以及拓展人脈,今年計畫與台灣的科技部合作贊助6家台灣新創公司赴法參訪。

妻子是台灣人的梁洛杭雖然平常交談多半用法語,其實也能說一口流利中文。儘管面對鏡頭說中文難免緊張,但談到French Tech Taiwan促進台法交流的初步成果與願景,仍可看出他略顯興奮。

梁洛杭強調,French Tech Taiwan網絡聚集了法國投資人與法國在台協會等資源,希望更多的台灣年輕人才去法國開設新創公司,也讓更多台灣人瞭解法國及歐洲市場有哪些商機。

來台2年多的梁洛杭提到,這段時間他認識很多台灣新創公司,發現台灣公司的技術「真的很厲害」,以往台灣新創公司比較常去美國或日本發展,他希望有更多台灣新創公司願意到法國拓展生意,包括綠能、物聯網、生物科技都是台灣擅長的領域。

他特別指出,彰化秀傳醫院今年將與研發糖尿病人工智慧管家的法商DIABNEXT合作,在台灣合資成立公司並簽署健康保險創新協定,意味著智慧醫療裝置有潛力成為台法擴大合作的領域。

梁洛杭認為,台灣是亞洲最具活力的創新基地之一,台灣之所以能吸引法國新創公司,在於台灣電子業發達、擅長開發產品原型,很多製造商例如台達電的營運網絡涵蓋全球多國。

他也發現,台灣企業的軟體實力不斷進步,甚至台灣對智慧財產權的重視也優於許多國家,這些因素在台法創新科技交流當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編輯:郭中翰)1070430


延伸閱讀》格瑞諾布與台灣 發展智慧城市有志一同
延伸閱讀》土魯斯邁向智慧城市 尋求與台灣合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格瑞諾布與台灣 發展智慧城市有志一同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