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神論父親能否上天堂 教宗暖心慰男童

2018/4/30 21:39(4/30 2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臉猶豫的男童易曼紐鼓起勇氣走到麥克風前,想問教宗他已故的無神論父親能否上天堂,他難掩傷心甚至無法開口。教宗見狀喚他上前,輕擁他安慰詢問,最後給了讓他安心的答案。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赴羅馬近郊聖保祿大殿(St. Paul)訪問時,男童易曼紐(Emanuele)與教區的兒童把握問答時間,向教宗發問。

現場的影片可見易曼紐先對方濟各微笑,但他後來躊躇不前,神情緊張,不斷露出求救的眼神說「我辦不到」,最後甚至掩臉啜泣。現場群眾及神職人員連忙鼓勵易曼紐開口傾訴。

方濟各也呼喚易曼紐到他身邊,他說:「來吧、來吧,易曼紐。」「來,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教宗的助理攙扶易曼紐走上方濟各的小講台後,方濟各擁抱男童,兩人還輕輕地碰了碰頭。在與方濟各細細低語後,男孩淚眼婆娑地回到自己的位置。

方濟各徵得男童同意後,與民眾分享易曼紐剛剛問的問題。他說男童告訴他:「我的父親不久前去世了。他是無神論者,但他讓4個孩子都受洗,他是個好人。他能上天堂嗎?」

方濟各說:「這個男人為他的孩子作了美好的見證,因為他的孩子說父親『是一個好人』。易曼紐繼承了父親的力量,才能夠在我們的面前哭泣。如果這個男人可以培養出這樣的孩子,沒錯,他是一個好人、他是一個好人、他是一個好人。」

易曼紐坐在一旁,雖有同伴安慰,他仍淚流不止。

教宗接著說:「上帝可以決定誰可以上天堂,但是當上帝面對這樣的父親,祂的心意是如何?你們怎麼想?一個父親的心!上帝也有一顆父親的心。」

「當上帝面對一位父親、一個不信主的人,這個父親帶他的孩子受洗,給了他們這般的勇氣,你們認為上帝會把這樣的人趕走嗎?你們這麼覺得嗎?上帝會棄他的善良子民不顧嗎?」

現場民眾喊道:「不!」方濟各則鼓勵說道:「拿出勇氣來,大聲點!」

教宗接著說:「瞧,易曼紐,這就是答案。」

「上帝一定為你的父親感到驕傲,因為比起信徒,無神論者讓自己孩子受洗,更為不易。」(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