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南灣出現黑水 墾管處污水廠誤排將遭罰

2018/5/1 21:32(5/1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屏東墾丁南灣海面今天中午傳出有黑水情形,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獲報後會同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前往勘查,發現是墾管處污水處理廠人員操作錯誤,污水流出,將對墾管處開罰。

南灣北側海域中午被民眾發現一片污黑海水,向環保局通報,並有網友拍攝貼上恆春臉書社群,當時,在場民眾表示,有衝浪民眾都感到全身發癢。

環保局今天剛好在墾丁辦淨灘,接到通報後,馬上會同墾管處前往現場勘查,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稽查人員到場時,發現南灣地區海岸線近岸部分,確實呈現藍黑色分隔線,發現是墾管處的污水處理廠操作人員在進行放流水採樣時,將開關由自動改為手動,採樣完沒有將開關轉成自動,造成放流池底泥排出至南灣海面。

魯台營表示,這是南灣污水處理廠第2次失誤,上次是105年7月,罰了新台幣8萬5000元,這次環保局將仔細調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予以嚴處,如果是失誤,處新台幣6萬至600萬元罰款,如果是惡意遶流排放,將罰6萬至2000萬元,因為是第2次再犯,罰金將提高。

魯台營並表示,污水處理廠排的是生活污水,對人體不會有健康上的危害。

墾管處副處長李登志表示,這個污水廠是委外處理,合作廠商從10多年前南灣污水廠開始運作就合作至今,將依契約環保局開罰多少,都由廠商來付罰金,並要求廠商追蹤海域污染程度,直到正常為止,明天將視污染程度,決定是否要關閉污染海域。

恆春當地民眾表示,墾丁已是多事之秋,趁這次好好監督。(編輯:李錫璋)1070501


延伸閱讀》墾丁大灣臭10年 墾管處今年要整治
延伸閱讀》搶救墾丁觀光 屏縣府擴大淨灘活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