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1 0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新北市長最新選情 侯友宜45%領先蘇貞昌26%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月1日報導,年底縣市長選戰,藍綠陣營代表角逐新北市長的人選均已底定。根據本報最新新北市長選情調查發現,國民黨侯友宜目前以四成五支持度暫居上風,領先民進黨蘇貞昌的二成六;且四成三選民看好侯友宜會勝出,二成二覺得蘇貞昌當選希望較大。

中國時報》新北市長選情民調!侯友宜大贏蘇貞昌23.5個百分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月1日報導,民進黨徵召蘇貞昌出戰新北市,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與蘇貞昌對決,新北市民有50.6%會投給侯友宜,27.1%則支持蘇貞昌,兩人差距達23.5個百分點,顯示中央執政不佳已拖累民進黨新北選情。

蘋果日報》敬鵬慘劇任內11勇消殉職 局長下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月1日報導,「消防員的命真的這麼不值錢嗎?」殉職警消的家屬4月30日在殯儀館悲憤痛心,無法接受他們摯愛的家人出勤救災,卻有5人同喪火窟,質問敬鵬大火猛烈驚人,「派遣警消人員入內搜救的標準到底是什麼?」懷疑現場指揮官調度疏失釀慘劇,怒向總統蔡英文求真相。行政院30日要求消防單位研議救災標準程序,請檢方盡速調查究責,桃市消防局長胡英達30日已請辭。

自由時報》尋「幽靈人」 5勇消枉死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月1日報導,敬鵬工業平鎮三廠惡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外界質疑消防隊員「救錯棟」而枉死;消防隊員4月30日透露,7名消防員進入敬鵬,是為了搜救一名通報失聯的越南籍移工,但該名移工根本沒受困,只是沒參加點名,且手機剛好不通,加上帶路的敬鵬員工因無裝備先撤離,由7名消防人員自行在廠內搜索這名不存在的「幽靈」人,化學物及油料突然爆炸引發大火,致七名勇消來不及撤退而枉死,是悲劇導因,無關是否救錯棟的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