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重登世界球后:排名只是好看而已

2018/5/2 17:59(5/2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日電)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因世羽聯賽程安排意外自球后寶座退位,在衛冕亞錦賽冠軍後可望重回世界第一,對此她認為排名「只是好看而已」,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

世羽聯(BWF)每週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排名依所有選手過去52週內,獲得最高積分的10場比賽加總作為排序基準,戴資穎在2016年11月成為世界球后並蟬聯72週。

本次亞洲錦標賽前,戴資穎在去年的新加坡公開賽冠軍積分過期後,以302分之差將球后寶座讓給日本女將山口茜,這次亞錦賽戴資穎衛冕成功,山口茜則因傷缺賽,讓戴資穎預計可在3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對此戴資穎表示,其實之前她就一直沒有想太多,唯一的感覺就是在發現兩場大比賽移到其他時間後,只要時間一到,「我的積分會被扣很多」;同樣的,本週可望重回球后寶座,戴資穎表示,她仍會以平常心看待,「畢竟積分會一直有變動,排名自然也會上上下下」。

戴資穎提到,世界排名或球后的稱號,對她來說「只是好看而已」,因為大家的積分其實都很接近,如果真的要說「好處」,大概只有可以優先選擇球衣顏色,她說:「其實我比較喜歡黑色的球衣,亞錦賽前本來以為遇到山口茜時需換球衣,但她沒辦法打,我就可以一直穿自己比較喜歡的黑色的無袖球衣。」

戴資穎在2016年11月起,連續位居世界第一達72週,自2009年世界排名積分有正式紀錄以來,僅次於中國大陸女將李雪芮的124週、王儀涵的116週,排名第三。(編輯:黃于)1070502


延伸閱讀》再度選擇留台參賽 戴資穎:記得來看我比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