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2 0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多明尼加與我斷交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日報導,與我長達77年邦誼的邦交國多明尼加,1日早上無預警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即於上午9時宣布與多國斷交。蔡英文總統也在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時,重話抨擊「中國」實質破壞了兩岸關係的現狀,而台灣雖面對嚴峻的外交情勢,但政府不會犧牲主權與人民尊嚴,委曲求全。

中國時報》多明尼加閃電斷交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日報導,與我國有77年邦誼的多明尼加,1日一早閃電宣布與大陸建交,只給台灣一個小時緩衝。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即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與尊嚴,我政府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多明尼加共和國之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我駐多大使館於1日晚間10時降旗,30天內撤離;大使湯繼仁預計一週內返台。

蘋果日報》多明尼加斷交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日報導,「絕不低頭」!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2週年之際,中國大陸再下重手,狂撒31億美元(約920億元台幣),利誘我拉丁美洲友邦多明尼加與我斷交、與中國建交。總統蔡英文痛斥中國持續以金援方式傷害我國與友邦邦誼,操弄一中原則已片面衝擊兩岸和平現狀;蔡宣示「政府絕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將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強調,這些改變現狀的舉措無益、也無助於區域穩定。

自由時報》中國砸900億 買多明尼加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日報導,多明尼加1日宣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並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即刻終止與多明尼加關係。吳釗燮嚴厲譴責中國以鉅額投資誘迫多國與我斷交。據悉,中國承諾投資金額逾900億台幣。吳釗燮說,對於中國動輒挖我邦交國、粗暴打擊台灣國際參與等行徑,我國深感不齒,也強調「絕不在壓力下低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