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越敗血症併器官衰竭 告別88歲人生

2018/5/2 18:48(5/2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台大醫院今天證實,公益藝人孫越昨天晚間因敗血性休克合併呼吸衰竭辭世,享壽88歲。台大醫院發言人表示,孫越年紀本來就大、抵抗力較差,入院後反覆遭感染,用抗生素也難以控制,病情因此急轉直下。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有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病史,晚年住院多次,今年3月中因膽部發炎結石、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接受治療。因肺炎狀況難解,4月初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急性發作,轉送加護病房治療並插管。

4月中旬,孫越病情一度好轉,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曾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孫叔叔家人聲明,指孫越已順利完成膽管內視鏡手術,也已成功拔除氣管插管,病況暫時穩定,仍需要持續治療。

不料,今天晚間卻突然傳出孫越過世的消息,台大醫院隨後也發布新聞稿證實,孫越因年事已高及身體狀況等多重因素,引起敗血性休克合併呼吸衰竭,經送加護病房醫治,仍因感染不易控制,5月1日晚間9時56分安詳辭世。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告訴中央社記者,孫越住進台大醫院治療時,除了有總膽管結石、消化道急性出血以外,也有上呼吸道出血的問題,因此多次引發感染,用了很多抗生素也無法控制,身體狀況時好時壞。

王亭貴說,孫越過去一直都有胃出血問題,並未好好控制,加上年紀大了,抵抗力比較差,一旦感染了確實比較難治療,才會導致敗血性休克。

孫越家屬也透過台大醫院表達對各界的感謝之意,孫越家屬指出,孫越最大遺願就是不要煩擾到大家,因此已在牧師的協助下完成後事處理,後續追思儀式將委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頻道、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6個團體進行統籌處理,感謝各界的關懷與體諒。(編輯:陳清芳)1070502

永遠的孫叔叔 藝人孫越病逝

(中央社台北2日電)「永遠的孫叔叔」孫越3月因膽結石發炎,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接受治療,台大醫院今天晚間證實孫越昨天病逝,好友張小燕在臉書上貼文「痛」,表達哀悼。

1930年出生的孫越日前因肺炎狀況難解,4月初併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急性發作,轉送加護病房治療並插管,今晚傳出昨天病逝消息。(編輯:李錫璋)1070502


延伸閱讀》回顧孫越公益事業/留下「夜深了」經典語錄 無怨無悔為最佳註腳
延伸閱讀》回顧孫越演藝人生/與張小燕陶大偉獲「綜藝鐵三角」稱號 巔峰時期卻也最徬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