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持深夜限電 李應元:是勉勵非政策

2018/5/3 09:58(5/3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對於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提出晚上10時後限電建議表達贊同,引發討論。李應元今天表示,任何有助環保的行為他都贊同,可以互相勉勵,強調這不是政策。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要解決能源問題,最好在晚上10時以後就限電,讓大家早點下班回家,不要看電視開燈,早點睡,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接受質詢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回答「完全贊成」,引發熱議。

李應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表示,從環境保護角度,任何可以節約的生活模式,他都相當贊同,但不代表是政策。

李應元解釋,昨天林靜儀是以幽默的態度說明她的主張,希望以個人行為鼓勵大家節能減碳、生活簡約,有助環保和地球的永續發展。

他舉例,就像天氣炎熱時,會鼓勵大家少穿西裝、冷氣不要開太冷,不是法律或政策,沒有強制效力,只是互相勉勵。(編輯:唐聲揚)1070503


延伸閱讀》風場開發正式起跑 開啟再生能源新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