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6年足球計畫 聘50名教練規劃6大場地

2018/5/3 21:48(5/3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日電)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表示,為厚植台灣足球實力,將聘用50名基層專任教練,並創立職業足球聯賽,要讓踢球的孩子和家長「看得見未來」。

台灣足球世界排名4月中旬上升到121名,創下史上新高,體育署喊出6年內要挺進前100名的目標。林德福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要拚足球,從基層做起或扶植菁英,兩種作法都不能偏廢,他計畫一次打通台灣足球的任督二脈。

他說,將把在國中、高中出現的梯隊斷層補起來,未來並打算提供補助,釋出50個專業教練名額,除提供工作機會,也幫助建立基層球隊。

台灣目前有超過170人具專業足球教練資格,但僅有27人在校內任教,未來體育署計畫用足球6年計畫的經費,讓50名專業教練進到基層,進而達到大學足球隊16隊、高中32隊、國中64隊的預定規模。

林德福也提到,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知道台灣正積極發展足球,曾與他會面並表達願意推薦3名教練來台指導,並可讓宏都拉斯優秀好手來台就學,交流足球發展。

另外,林德福說,要讓台灣足球成長,提供誘因也十分重要,他希望藉由成立職業聯賽,讓大家「看得到未來」。

至於成立職業聯賽最需要的場地、經費問題,林德福表示,將依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投入新台幣24億的經費,規劃讓台北田徑場、板橋第一運動場、新竹縣第一運動場、台中足球園區、高雄世運主場館旁的楠梓運動場、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等6處場地,未來作為職業隊主場,並成為地方足球發展中心。

林德福並希望國營事業一起加入,支持足球運動發展,他也曾向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提到,可循台灣啤酒成立超級籃球聯賽(SBL)球隊的模式等,都是可行辦法。(編輯:黃瑞弘)1070503


延伸閱讀》台電球隊推新隊徽 希臘諸神結合電競秀創意
延伸閱讀》足球人才斷層 職業化找出路
延伸閱讀》台灣足球職業化 完整專題報導在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