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遴選結束 蔡總統:能源轉型起點

2018/5/5 14:52(5/5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5日電)關心離岸風電發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彰化縣政府參加離岸風電誓師大會;蔡總統強調,離岸風電遴選剛結束,象徵台灣能源轉型以及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站上新的起跑點。

除了蔡總統外,參加離岸風電誓師大會的還有彰化縣長魏明谷、經濟部長沈榮津、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以及上緯、達德、沃旭等離岸風電廠商代表等。

蔡總統在誓師大會授旗給魏明谷,象徵離岸風力發電產業正式在彰化縣啟動。

總統致詞時強調,今天大家在這裡舉辦誓師大會,代表中央到地方、政府與廠商,對於發展離岸風電都有共同的目標以及願景,綠色能源的開發是5加2產業創新的一環,2025年台灣綠電要占所有能源的20%;自從她上任以來,政府就緊鑼密鼓的進行離岸風電發展的前置作業,這是台灣第一次有系統大規模的啟動離岸風電的開發工作。

蔡總統說,這個禮拜完成了離岸風電的遴選工作,台灣能源轉型以及離岸風電產業發展都站上了一個新的起跑點,而設置5.5GW的離岸風機,可以帶來將近新台幣一兆元的投資,這不是虛幻的事實,而是代表供電的增加,也可以帶來的訂單和就業。

蔡總統表示,離岸風電的開發能源系統、材料以及機電廠商帶來持續發展和升級轉型的契機,更可以藉由這個機會提升本土海事工程的能力,而離岸風電在2025年可以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遴選的結果出爐,更是可以看到彰化縣的重要性。

魏明谷則說,彰化縣有良好的風場,總統參加了去年在彰化舉辦的招商大會,經過一年多,他要感謝中央支持地方,將彰化縣打造成為風光大縣,接下來離岸風電要進行施工,縣府會和中央密切配合,協助政府達到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編輯:吳佳穎/梁君棣)1070505


延伸閱讀》蔡總統直擊離岸風機 助廠商強調行政效率
延伸閱讀》風場開發正式起跑 開啟再生能源新頁
延伸閱讀》離岸風電遴選搶出線 關鍵是這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