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祈麟挑戰世界儀隊錦標賽 獲創辦人特別獎

2018/5/7 08:31(5/7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海軍儀隊隊員蘇祈麟上兵5日出發前往美國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昨天與來自各國36名選手同台競技後,成績進入前8強,今晨決賽後進行頒獎典禮,蘇祈麟榮獲創辦人特別獎。

蘇祈麟4月30日前往美國,參加5月5日的「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個人組比賽,這是三軍儀隊首度有隊員穿著軍服參與國際比賽,蘇祈麟希望用自己的技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特別錄製影片,隔海加油打氣。

蘇祈麟已在昨天完成初賽,與來自世界各國36名選手同台競技後,成功晉級8強決賽。前8強今天清晨再次進行一次比賽,評審打完分數後,在台灣時間上午7時開始頒獎典禮,蘇祈麟雖然未獲得個人組前3名,但榮獲創辦人特別獎。

服務於海軍勤務大隊警衛連的蘇祈麟今年28歲,19歲當兵加入空軍儀隊,退伍後始終忘不了對操槍的熱情,決定加入海軍儀隊成為職業軍人;他的優異表現,在民國104年和105年三軍儀隊槍法評鑑,都拿下個人組第一名。

約10年前他就已經注意到「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這個業內出名的比賽,但穿著軍服出國沒有那麼容易,需要上級批准,加上預算問題,這個夢想在他心裡擱了近10年。

蘇祈麟去年向國防部申請出國比賽,今年初,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相當支持,因此軍隊願意放行,並由國防部補助蘇祈麟的機票和住宿,希望看到他為國爭光。(編輯:張均懋)1070507


延伸閱讀》蘇祈麟挑戰世界儀隊錦標賽 國防部長:以你為榮
延伸閱讀》躋身世界儀隊錦標賽8強 蘇祈麟高喊愛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