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8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8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核廢場址"不再排除直轄市" 為新北量身訂作?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8日報導,行政院日前上網預告「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修正草案,除納入高階放射性廢棄物,將條例名稱拿掉「低」字,主管機關、選址機關也改為經濟部,更擬將候選場址從複數下修為一個就可啟動遴選作業,相關回饋金則是提高一倍到一百億元,其中,直轄市也納入被選址範圍,外界直指是「為新北市量身訂作」。

中國時報:無色覺醒 促政府傾聽民意 政策髮夾彎 讓台灣人過好日子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8日報導,打破藍綠慣性思維,無色覺醒找回台灣的新希望。根據調查,高達94%的公民都是無黨派、無色彩。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昨指出,人民對民進黨執政感到憤怒時,卻不見國民黨引導社會輿論監督政府,在藍綠惡鬥下,人民開始出現「情感移轉」,顯示人民希望從民間第三勢力尋找可移轉的對象。

蘋果日報:張錫銘爭年金 獄中投書 網友驚豔:國中沒畢業 字比我好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8日報導,曾讓警方頭痛的頭號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2004年持AK-47步槍挾持老農及保全員,在大街上與警方駁火後逃之夭夭,兇狠模樣震驚全國,2007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入南監服刑,昨卻透過臉書發表手寫信,質疑矯正署為何不能讓受刑人自由使用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享有一般國民權益,該信筆跡工整引發熱議,南監昨證實是張撰寫。

自由時報:高市圖當領頭羊 台灣、中國文史分家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8日報導,全冊4集、由國史館蒐集、2005年由民間出版社出版的《李登輝總統照片集》,竟被歸類在「中國文史」!全國各圖書館館藏的舊有圖書分類,普遍存在台灣、中國不分的離譜情形,高雄市圖書館決定率全國之先,把2007年前的台灣文史書籍,從中國文史類別中獨立出來陳列,為台灣正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