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若連任市長不選2020 支持蔡總統

2018/5/9 18:24(5/9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傍晚播出的電台專訪表示,他在2020年絕對會力挺總統蔡英文,不會出來選,並駁斥「柯文哲2018連任台北市長就會接著選2020總統」說法。

柯文哲昨晚接受綠色和平電台「有影上大聲」主持人陳雨鑫專訪,針對市政與時事議題發表看法,內容今天傍晚5時播出。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一役要不要禮讓柯文哲,各界關注;柯文哲也全力爭取與民進黨合作,他在今天傍晚播出的專訪中更大力駁斥他若順利連任台北市長,將參選2020年總統的說法。

柯文哲說,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這個計畫,「到底這個謠言是從哪裡來的?我常說這個就是無妄之災,我從來也沒有講過」。他表示,他也覺得很奇怪,他沒有政黨、財團、組織、基金會,根本無法選。

他說,他認為蔡總統應該會連任,如果蔡總統出來選,他絕對支持。

對於蔡總統先前接受電視專訪時指出,柯文哲應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才能讓民進黨支持者認為他是個可並肩作戰的人,柯文哲在專訪中舉世大運精神應答,指在舉辦世大運期間,台灣人民吃苦耐勞、咬緊牙關撐過去,不怕國際現實與中國打壓,就是台灣價值。

他說,世大運的精神就是台灣精神表現,他當時也向中國談判,世大運如果蔡總統沒上台,就是他下台,當蔡總統站在世大運舞台上時,就彰顯了「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台灣可以強大,就是台灣最重要的價值。(編輯:李亨山)1070509


延伸閱讀》鄭麗君:與柯文哲理念有距離 北市應自提人選
延伸閱讀》兩岸一家親是講太快 柯文哲道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