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地方政府打壓 抹掉學生彩繪中華民國國旗

2018/5/10 00:00(5/10 0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羅坎普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昆士蘭省羅坎普頓舉辦推廣牛肉活動,在河岸廣場展出本地學生彩繪的6頭公牛塑像,來自台灣的2名學生在其中一頭塑像上繪製中華民國國旗,卻遭當地政府完全塗掉。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報導,來自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中部羅坎普頓(Rockhampton)各個學校的學生,獲邀彩繪6頭公牛塑像。

這是羅坎普頓區政府(Rockhampton Regional Council)和澳洲牛肉博覽會( Beef Australia )聯合舉辦推廣牛肉的活動之一。

北羅坎普頓高中(North Rockhampton High School)2名來自台灣的學生,在其中一頭公牛塑像上畫出尖吻鱸魚形狀的中華民國國旗。

出生於台灣的謝俊(Amber Jun Xie,音譯)和謝露庭(Lu Ting Xie,音譯),將自己國家的國旗畫在公牛塑像身上。

他們彩繪的2面中華民國國旗,一面畫在公牛的前腿上,另一面畫在公牛另一側後方,但在塑像展出時,2面國旗被塗上淺藍色不見了。

羅坎普頓區政府承認抹除中華民國國旗,「前進羅坎普頓」(Advance Rockhampton)總經理柯藍(Tony Cullen)表示:「為了符合澳洲政府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區政府旗下『前進羅坎普頓』部門決定變動奎伊街(Quay Street)上一頭公牛塑像上的彩繪。」

雖然澳洲政府不會展示中華民國國旗,但聯邦政府並未要求省政府或地方政府應該如何做。

這2名學生的母親陳艾美(Amy Chen,音譯)說,她的孩子因為區政府塗掉中華民國國旗的決定,感到「非常傷心且失望」。

陳女士表示:「澳洲是自由國家,以致他們(她的孩子)感到有些震驚,他們的文化不能公開展示。」

這2名孩子的繼父唐寧(Lawrence Downing)重申全家人的憤怒:「這就像在臉上打了一巴掌,他們(區政府)傳達給孩子們的訊息是什麼?」

中國民用航空局近日要求澳洲航空公司(Qantas)移除網站上所有凸顯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訊息與資料,澳洲外長畢紹普(Julie Bishop)警告北京,勿以威脅來施壓澳航。

中國民用航空局並且致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部分之後,美國白宮稱這是中國「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致使北京當局憤怒回應。

另外,來自台灣、在澳洲雪梨一家燒烤店當服務生的楊雅婷,今年2月被客人詢問是不是中國人,她回答:「不是,我是台灣人。」從此以後,來自中國的老闆再也沒有排她的班。(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509


延伸閱讀》中國發函要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 川普政府罕見說重話
延伸閱讀》中國施壓澳航更名矮化台灣 澳洲外交部長籲放手
延伸閱讀》中國施壓動作不斷 外交部:兩岸距離更遙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