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民政府傳銷吸金 檢調稱如政治老鼠會

2018/5/11 00:25(5/11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台灣民政府昨天遭桃園地檢署兵分7路進行搜索並查扣物證,檢調表示,台灣民政府的吸金術就像坊間的多層次傳銷方式,以「販售夢想」來吸引民眾,被檢調形容為「政治老鼠會」。

台灣民政府發起人林志昇,虛構「美國軍政府」將來會接管台灣,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身分證、車牌及行照、旅行證,並藉此斂財,在民眾檢舉下遭檢調搜索。

檢調表示,台灣民政府的吸金術就像坊間的多層次傳銷「販售夢想」,以虛構話術、「未來可以當政務官」等憧憬,吸引民眾付費購買身分證、車牌,以及可獲得超高投報率的捐款為誘餌吸引民眾,被檢調形容為「政治老鼠會」。

桃園地檢署表示,在接獲民眾檢舉後,隨即指派具財經背景的主任檢察官朱立豪主辦,除訊問全台110多名被害人,檢方也透過外交部向美方查證,只是美方回覆的資料全都「打臉」民政府,也就是說,民政府只是以政治話術包裝的「經濟犯罪」。

桃園地檢署昨天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7路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7名高層幹部住處,並搜出新台幣1億3000萬元現金及外幣,查扣名冊、黑熊部隊9把長短鎮暴槍、大批警棍等證物。估計民政府全台成員約3萬6000人,吸金至少3億元,但實際金額恐怕不止如此。

檢調表示,除依照涉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拘提林志昇夫妻、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70歲的台南州秘書吳麗香、79歲的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67歲許義明,並傳訊24名證人,不過僅有9人到案。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