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與習近平共同努力 盼中興恢復營運

2018/5/13 23:33(5/14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共同努力」,希望讓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能夠迅速恢復營運」。

川普的推文又說:「中國失去了太多工作。商務部已接獲指示,辦好這件事。」

中興被控違反美國制裁伊朗和北韓的禁運規定,去年與美方達成和解。隨著美中貿易摩擦加劇,美國商務部4月16日以中興違反和解協議為由,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供應關鍵零組件7年。

中興暫停股票交易數週後,於9日公告,受上述禁令影響,中興「主要經營活動已無法進行」。中興提到,目前「公司現金充足」,正積極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推動美國政府調整或取消禁令。(譯者:林治平)1070513

白宮:美中商討恢復中興通訊營運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他和習近平正在共同努力,讓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能夠恢復營運。隨後,白宮副發言人華特斯證實,美國官員正在與北京方面接觸,商討中興通訊的問題。

華特斯(Lindsay Walters)表示,川普總統的推文,強調美中在有關經濟、貿易與投資議題上,「自由、公平、均衡與互惠關係」的重要性。

她指出,川普總統要求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運用獨立判斷,並且符合適用的法律與規定,根據事實解決有關中興通訊(ZTE)的監管行動。(譯者:嚴思祺)1070514


延伸閱讀》川普推文赦中興 時殷弘:表示可討價還價
延伸閱讀》中興通訊主要營運喊卡 紐時:恐成新冷戰頭號受害者
延伸閱讀》川普想幫中興通訊恢復營運 挨批資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