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蓋達籲穆斯林對美發動聖戰

2018/5/14 10:42(5/14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今天表示,美國決定將駐以色列使館遷到耶路撒冷,證明協商和「姑息」這套已辜負了巴勒斯坦,他呼籲穆斯林對美國發動聖戰。

法新社報導,在一支5分鐘、標題「特拉維夫也是穆斯林的土地」(Tel Aviv is Also a Land of Muslims)的影片中,薩瓦里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巴勒斯坦的出賣者」,呼籲追隨者群起戰鬥。

根據賽德情報集團(SITE)提供的影片逐字稿,薩瓦里說,美國川普總統的態度「清楚明確,揭開了當代十字軍的真實面貌,休戰和姑息這套對他們不管用了,唯有透過召喚和聖戰抵抗才有效」。

薩瓦里是埃及醫師,2011年蓋達(Al-Qaeda)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死後,接手主導這個恐怖組織。

他說,賓拉登宣布美國是「穆斯林的頭號公敵,誓言直到巴勒斯坦國化為現實,所有異教大軍離開穆罕默德聖地以前,別夢想有安全的一天」。

美國駐以大使館將於明天、以色列獨立建國70週年這天進行搬遷。以色列國慶隔天是巴勒斯坦「災難日」(Nakba),指的是以色列1948年建國後,超過70萬巴勒斯坦人逃離或遭驅離家園。

然而,美國堅稱,儘管阿拉伯世界怒火連天,美方仍在推動和平進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告訴福斯新聞網(Fox News):「和平進程絕對未亡。」

他說:「我們很努力,希望能達到成功的結果。」(譯者:梁元齡/核稿:蔡佳敏)1070514


延伸閱讀》助美殲賓拉登坐牢7年 巴國醫師疑即將獲釋
延伸閱讀》巴黎持刀攻擊2死4傷 傳凶嫌僅21歲車臣出生
延伸閱讀》助反恐 臉書移除190萬則極端主義貼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