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恐攻頻傳 泗水警局遭炸彈攻擊

2018/5/14 11:34(5/1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4日專電)繼印尼東爪哇泗水3座教堂昨天接連遭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多人傷亡後,泗水警局總部今天上午又傳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一名警員受傷。

印尼第2大城泗水3座教堂昨天早上7時30分起接連遭自殺炸彈攻擊,已造成逾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印尼警方表示,這波攻擊案是由一個6口之家發動,其中包括未成年的子女。

昨天晚上,東爪哇省蘇達約縣(Sidoarjo)一處平價公寓社區又發生炸彈爆炸案,造成3死2傷。

就在恐怖攻擊餘波未平之際,泗水警局總部今天上午也驚傳炸彈攻擊。

東爪哇省警局發言人法蘭斯(Frans Barung Manger)證實,上午8時50分左右,泗水警局總部發生炸彈攻擊,一名炸彈客騎乘摩托車闖入警察總部引爆炸彈。

警方表示,目前至少有一名員警在爆炸中受傷。警方還在調查行凶者及動機為何。(編輯:陳惠珍)1070514

印尼警察總部炸彈案 一家五口所為

(中央社泗水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警方表示,今天在第2大城泗水(Surabaya)發生的警察總部炸彈案是由一個五口之家所為,包括一名8歲女孩。

這起爆炸造成至少10人受傷,包括警察。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8歲女孩在攻擊中存活下來。

東爪哇(East Java)警方發言人法蘭斯(Frans Barung Mangera)表示:「有4名攻擊者騎兩台摩托車,他們的身分仍有待釐清,這4人都已證實身亡。」

「他們帶了一名8歲女孩…她已被送至醫院。」

泗水昨天3座教堂的自殺炸彈攻擊案也是由一個六口之家發動,分別是父母、9歲和12歲的2名女兒,及16歲和18歲的2名兒子,事發後母親與2名女兒死亡。(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514

※影片內容含有暴力畫面,請審慎考慮後決定是否點擊觀看。
延伸閱讀》印尼泗水自殺攻擊頻傳 佐科威斥懦夫行徑
延伸閱讀》印尼警察觀察組織:57恐嫌已進入雅加達
延伸閱讀》印尼泗水恐攻一家六口發動 子女充當人肉炸彈
延伸閱讀》最大穆斯林國恐攻頻仍 印尼歷年血案回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