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17 0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北市長選戰 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 「不排除賴清德、陳菊」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民進黨確定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自行提名。民進黨選對會昨天決定,將啟動徵召提名程序,提名人選將待方案送中執會確認、徵詢有意願者後,經選對會討論決定,報請中執會通過,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希望月底前評估適當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中國時報》踢開柯文哲 民進黨自己人上場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確定,2018年台北市長人選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基層籲求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強棒」納入評估人選,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表示,「不排除」。

蘋果日報》決裂 綠徵召強將 柯力抗藍綠 不排除推賴清德 陳菊參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決裂!民進黨選對會昨確認年底北市長選舉「啟動徵召,評估人選」,不再與柯合作,雙方分道揚鑣。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盼在月底前評估出適當人選。柯則強調,4年前他推倒藍綠高牆只是開始,「若這次有兩黨候選人,我還可突破,才是台灣社會真正走出藍綠包袱」,他會把此次選戰當成再度騎單車挑戰一日雙塔,「太刺激了」!他並在答覆議員質詢會否落選後再打總統選戰時,信心十足說:「不會啦!我一定會當選!」

自由時報》育兒津貼 將擴至4歲 0~2歲年領3萬元 明年8月延長到4歲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為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危機,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宣布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綜所稅率未達20%的家庭,家長沒有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小朋友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服務者,每月可領兩千五百元,即一年將可領3萬元補助,第3胎以上每月再加發一千元。明年8月起,發放對象還將由目前0到2歲延長為0到4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