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校園槍擊10死10傷 一名學生凶嫌遭逮捕

2018/5/19 05:08(5/19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聖塔菲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指出,德州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今天發生槍擊案,一名學生以霰彈槍和左輪手槍在學校濫射攻擊,造成10人死亡和至少10人受傷。

這是美國最新發生的校園槍擊慘案,這名凶嫌經證實為聖塔菲高中的17歲學生帕戈爾特茲斯(Dimitrios Pagourtzis),他因涉嫌謀殺已遭到羈押。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這起攻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和10人受傷,並稱此為「德州校園史上最令人髮指的攻擊事件」。

他說:「沒有任何事能比得上父母失去自己的孩子。」聖塔菲高中位於休士頓東南約50公里處。

艾波特表示,這名凶嫌似乎是帶著屬於他父親的霰彈槍和點三八左輪手槍至校園攻擊,這些為合法持有槍械。

「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報導,帕戈爾特茲斯在今天學校開課時,除了攜帶槍械外,還帶著管炸藥(pipe bomb)闖進教室。

艾波特說,執法人員訊問2名人士,其中一人「可能與這起犯罪事件有某種程度的關聯性」。

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警長龔薩雷茲(Ed Gonzalez)表示,死者多數為學生。

根據地區醫院,送醫救治的傷者中有2人情況嚴重,傷者其中一人是警察。(譯者:徐睿承)1070519


延伸閱讀》德州校園爆槍響 美過去30年重大槍擊整理
延伸閱讀》校園槍擊凶手家長負連帶責任 近九成美網友同意
延伸閱讀》佛州槍擊歷劫學生 為何形成強力政治聲浪
延伸閱讀》This Is America諷美種族歧視槍枝氾濫 MV爆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