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巴空難逾百死3生還 出事飛機機齡近40年

2018/5/19 09:43(5/19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1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營古巴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10名乘客和機組員的飛機,今天自哈瓦那起飛不久後墜毀。古巴航空旗下機隊1/3以上的飛機昨天才因安全考量遭停飛,出事飛機機齡近40年。

古巴國營媒體報導,3名生還者被拉出飛機殘骸後送醫治療,傷勢危急。

古巴航空公司(Cubana de Aviacion)出事的這架波音737客機,今天午間12時08分起飛前往670公里外的東部城市奧爾根(Holguin),起飛不久即墜毀在哈瓦那(Havana)何塞馬蒂機場(Jose Marti airport)附近樹林區,刺鼻濃煙直衝天際。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現場照片顯示,消防人員試圖撲滅飛機殘骸悶燒情況。這架航班DMJ0972號的飛機爆炸後,殘骸散落一地。

從驚人影片中可見,事發後,一名受害者被擔架抬離現場,大批志願者和急救應變人員都在現場協助搶救。

在機場外一間超市工作的49歲民眾路易斯(Jose Luis)表示,他看著飛機起飛,「突然間轉向並墜毀,我們都傻住了」。

法新社報導,將飛機租給古巴航空的墨西哥全球航空(Aerolineas Damojh)表示,機上110人包括6名墨國機組員。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抵達現場後則表示,機上據信有9名機組人員,但不確定是否算在104名乘客總數之中。

他稍後發布聲明說,已著手調查事故起因。58歲的狄亞士-卡奈上個月剛自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手中接過古巴總統大位。

墨西哥政府表示,出事飛機1979年打造,機組員有5人是墨國公民,包括機師、副機師和3名空服員。

墨西哥全球航空後來發出聲明說,機上機組員還包括一名維修技師。

墨國交通部表示,出事飛機去年11月接受檢查並無異狀。

國營的古巴航空公司機隊老舊,近幾年飽受安全問題困擾,公司旗下逾1/3飛機昨天剛遭正式停飛。

根據Airline Geeks網站,古巴航空公司有16架飛機,平均機齡近10年。古巴民航局以「嚴重」技術和安全問題,包括裂縫和維修問題,下令古巴航空6架An-158飛機停飛。(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