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有職棒隊的棒協理事長 辜仲諒史上第一人

2018/5/19 16:11(5/21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謝靜雯台北19日電)從小熱愛棒球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儘管因父親反對而放棄打球,但他靠著買下中職中信兄弟隊、推動業餘棒球,以及入主棒協,一步步構築自己的棒球夢。

因應國民體育法修法,棒協去年通過組織章程修正草案,理事長改由全體會員直選。辜仲諒這次同額競選,在總票數為1641票中,僅需329票就可當選,但他在今天投出的1138票中,拿下1025票,高票當選,成為首位擁有職棒球隊的棒協理事長。

很多人曾以為高爾夫球才是辜仲諒最愛,但他最愛的運動其實是棒球,從小就懷抱棒球夢的他,小學三年級時組了棒球隊,因為身材高大擔任隊長,當時在台北士林區到處找球隊比賽,只要有人介紹、牽線就參加。

「要不是爸爸,我就去打棒球了。」甚至在赴日本求學時,辜仲諒也加入棒球隊,對棒球難以忘情,後來因父親辜濂松反對,才未繼續打球。

辜仲諒曾透露,棒球教會他很多事情,像是棒球重視拚勁、團結的態度,讓他體會到與經營企業的精神一致。

辜仲諒舉例,一支棒球隊,隊員高、矮、胖、瘦、壯都有,就像5根手指頭般,有長有短,但才能握起拳頭,團結起來才有力量,藉此體會到團隊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價值。

儘管辜仲諒後來沒走上棒球路,但他用另外一種方式,實現自己的棒球夢,擁有龐大象迷的兄弟象隊,2013年10月尋求買家,當年底中信集團確定接手買下,關鍵人物就是辜仲諒。

除了經營職棒球隊外,辜仲諒還力挺三級棒球,中信集團舉辦中信盃少棒賽,還贊助黑豹旗青棒賽,認養偏鄉國小棒球隊,並在屏東縣打造中國信託公益園區,提供少棒球員訓練、比賽以及住宿的場所。

儘管旗下已經有中信兄弟職棒隊,但辜仲諒眼光放眼亞洲,強調這些資源的投入不只是為了一支球隊,而是為了台灣棒球環境更好,有一天日本、南韓都想要來交手,進而成立亞洲職棒大聯盟。

在商界打滾多年的辜仲諒還說,台灣需要「一股氣」來帶動經濟,而棒球就是最大的希望,呼籲金融業等企業一起挺職棒。

「再大的困難,棒球要繼續做、繼續打」,辜仲諒用這句話展現他推動棒球的決心,這次參選棒協理事長,在政見中提出成立「國家隊棒球訓練中心」等政見,如今成為首位跨足職棒、業餘棒球的協會理事長,是台灣棒壇最具影響力的人,未來如何擴大推展台灣棒運,備受關注。

棒協預定3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會中選出常務理監事及副理事長,會後將舉行新任理事長記者會,在報請內政部核備後,7月1日交接。(編輯:黃瑞弘)1070519


延伸閱讀》辜仲諒有助整合棒協中職 打進東京奧運大挑戰
延伸閱讀》辜仲諒當選理事長 棒協邁入新時代
延伸閱讀》吳志揚:相信中職和棒協能緊密合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