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政兩週年 蔡總統:改革方案將加速執行

2018/5/20 11:21(5/20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上任後很努力針對結構性問題提出解決方法,「改革初期是困難的,前兩年花很多時間在修訂舊法或訂定新法,未來兩年將加速執行改革方案。

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兩週年,她接受「沃草」網站的邀請,首度在網路上和網友聊天,並同步在臉書、沃草網站、總統府網站以及Youtube線上直播,時間約30分鐘。

蔡總統說,為回應網友提問,她已先拍好轉型正義、兩岸關係、環境和能源轉型等四支影片,將公布在沃草的網站上。

主持人詢問蔡總統上任兩週年有什麼心得?蔡總統說,總統這個工作蠻忙、壓力蠻大的,也有些辛苦,但是很值得的一份工作,「人民託付你任務,努力工作,看到成效會覺得辛苦都值得。」

蔡總統說,政府這兩年努力針對結構性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並且落實執行這些解決方案,成果已逐漸顯現,例如她在台中豐原看到完工的社會住宅,已有年輕朋友入住,社會住宅有照顧兒童和大家健康的社區中心,她看了很開心;還有她在桃園看到一位林奶奶,在包租代管制度下只花了一半的錢就租到更大空間。

蔡總統再以台東為例,幾年前因為莫蘭蒂颱風受災的紅葉村,終於完成重建,讓一度失去家園的村民,重新擁有了自己的家,而且新家距離紅葉村舊址不遠,社區居民都非常高興,接下來就是要把社區營造成現代感,又有傳統部落文化在裡面。

蔡總統說,改革初期是困難的,需要修改舊法或建立新的法律,要到立法院經過立法程序後再開始執行,前兩年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後面兩年會加速執行,現在行政部門團隊很熟練、士氣也很好,相信在行政院長賴清德領導下,接下來兩年執行會很有效率。(編輯:陸倩瑤)1070520


延伸閱讀》平均薪資民眾認知不同 總統:理解網友無感原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