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教宗告訴同志:天主如此造你 也愛如此的你

2018/5/21 13:50(2021/3/16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曾遭神父性侵犯的受害男同志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告訴他,「天主如此造你,也愛如此的你」,他的性向為何「並不重要」。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和「衛報」(The Guardian)等媒體報導,克魯斯(Juan Carlos Cruz)兩週前獲教宗私下接見,談到他在一名智利著名神父狼爪下的遭遇。

對話中談到他的性向後,據說教宗告訴他:「你是同性戀並不重要。天主如此造你,也愛如此的你,我不在乎(你是同性戀)。教宗愛如此的你,你必須對自己感到滿意。」

報導說,這番話堪稱教宗到目前為止對於接納同性戀一事最明確表態。梵蒂岡尚未對此消息置評。

這不是教宗第一次在話中示意對同性戀的態度出現改變。他2013年告訴媒體:「如果一名同性戀者有意追隨主、有良善的意願,我有什麼資格去論斷?大家不應歧視或排斥這些人。」

克魯斯告訴「國家報」(El Pais),與教宗對話中提到同性戀,是因為部分智利主教試圖將他描述為一名謊稱被性侵犯的變態。

他指控的對象是現年87歲的智利神父卡拉迪馬(Fernando Karadima)。卡拉迪馬2011年遭梵蒂岡判性侵兒童有罪。他被禁止從事神職,以及判處終身懺悔和禱告,但從未面臨刑事審判。

34位智利主教上週因為智利教會掩飾性侵醜聞向教宗請辭,目前不清楚教宗是否已准辭。(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昱婷)1070521


延伸閱讀》無神論父親能否上天堂 教宗暖心慰男童
延伸閱讀》承認同婚5年社會仍恐同 法國軍中同性戀者寧可不聲張
延伸閱讀》刪除同志內容引發撻伐 新浪微博:不再針對同性戀內容清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