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高雄市長民調 韓國瑜勝出

2018/5/21 10:15(5/21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天公布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民調結果,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韓國瑜勝出;預計送23日中常會通過提名。

韓國瑜將對上已經獲民主進步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其邁。

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4月12日邀韓國瑜、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討論高雄市長提名機制,決定不公開舉辦初選,以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

國民黨於5月18、19、20日3天進行民調,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拆封民調並對外公布;陳宜民因出國未出席,僅韓國瑜到場。(編輯:林興盟)1070521

挑戰陳其邁爭高市長 韓國瑜:期待純潔的選舉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1日電)將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今天喊出「告別貧窮、迎向陽光、迎向經濟發展」的政見。並向對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呼籲,期待選舉乾淨、清白,是純潔的選舉。

民調落敗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表示,感謝每一雙握過的手,感謝每一位支持者期盼的眼神,也感謝每一位志工與團隊幕僚這半年的辛苦與努力;並祝福韓國瑜,能為高雄「搏回藍天」。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上午在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公布高雄市長選舉民調結果,第一名韓國瑜、第二名陳宜民,將送23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人在國外的陳宜民不希望公布民調數據,因此記者會上只公布名次。

出席記者會的韓國瑜首先感謝陳宜民在初選過程中努力付出,更難能可貴的是,過程中與陳宜民保持和諧、良性競爭,順利完成民調,「很僥倖」,他要跟陳宜民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

韓國瑜表示,所有接到民調電話的高雄鄉親,他感受到他們有期待、有理想投射、希望寄託,「寄託在韓國瑜身上」,這個聲音他聽到了,會全力以赴。

談到對手陳其邁,韓國瑜期待高雄市長選舉是清清白白、乾乾淨淨,幾乎沒有瑕疵,是純潔的選舉。

韓國瑜呼籲高雄鄉親,「把政治交給台北,高雄鄉親、南部鄉親,將會以經濟為重心」,不要再有意識形態、泛政治化,落伍、沒有營養、打擊人心的政治標語與口號,什麼「一定愛台灣、台灣人出頭天」。

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對台灣民主政治作出貢獻,高雄鄉親給民進黨20年執政機會,完全不欠民進黨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高雄「又老又窮」,沒有火力,各行各業蕭條。

他說,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政見非常清楚,就是「告別貧窮、迎向陽光、迎向經濟發展」,只有經濟優先,高雄才有美好未來。

陳宜民曾表示只要韓國瑜出線,願擔任韓國瑜的競選總幹事。韓國瑜說,選戰組織架構尚未建立,目前言之過早,感謝陳宜民的好意,會慎重思考,一定會拜訪陳宜民。

外傳前立委蘇盈貴打算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未來有更多人參選,他都樂觀其成,大家公平競爭。(編輯:溫貴香)1070521


延伸閱讀》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 陳其邁一擋三大勝
延伸閱讀》璩美鳳表態選高雄市長 用無黨籍為民發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