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中興通訊制裁解套 川普擬提新懲罰方案

2018/5/23 05:26(5/23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為了做個人情給中國,他的政府正考慮對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ZTE)施加新的一套懲罰,以取代上月讓這家中國公司經營不下去的嚴厲制裁。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中興通訊可能面對多達13億美元的新罰鍰、管理階層改組以及嚴格新規定,不過協議還沒有敲定。

川普說:「為了做個人情給習主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絕對會考慮。」

川普指出,對中興通訊施加嚴厲制裁,對提供中興通訊手機零件的美國公司造成傷害。

美國國會議員則表示,他們將嘗試阻止川普放寬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以做為與中國可能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舒默(Chuck Schumer)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聽證會上提出警告,他要求川普政府不得放鬆對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否則就是向北京當局投降。

舒默表示:「針對川普總統可能准許中興通訊進入美國市場,每位美國人應該為此保持警覺。」「為了取得微小的貿易讓步,而將國家安全置於險境,這是十足的短視。坦白說,這將是川普政府的投降之舉。」

中興因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與北韓的貿易禁令,遭美裁罰,美國商務部4月以中興未遵守此案和解協議為由,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供應關鍵零組件7年。由於中興高度依賴美國供應鏈,這項禁令嚴重威脅中興生存,也使中興成為美中貿易糾紛下的首個重要受害者。

川普也表示,他對美國與中國最近的貿易談判不滿意,但為進一步談判敞開大門。

川普在白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前告訴記者,與中國的談判「才剛開始」。(譯者:陳政一)1070523


延伸閱讀》憂川普放中興一馬 國會搶先畫紅線
延伸閱讀》美財長:改變對中興通訊懲罰 不會影響國安
延伸閱讀》川普關說救違法中興 美學界政界罵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