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OVE雕塑創作者印第安納辭世 享壽89歲

2018/5/23 09:14(5/23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曾經出現在台北101門前,也曾現身紐約第六大道街頭,以「愛」(LOVE)英文字母排列而成的流行創作、原創藝術家印第安納日前病逝於緬因州家中,享壽89歲。

這位藝術大師的律師布瑞南(James Brannan)對媒體證實,印第安納(Robert Indiana)由於呼吸道衰竭,19日病逝於緬因州維諾爾海文島(Vinalhaven Island)家中。

1965年,印第安納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設計耶誕節賀卡時,首度推出以英文字母LOVE排列而成的造型圖樣。1973年,他的這款設計獲得美國郵局採用,推出「愛」系列郵票。

過去半世紀以來,來自印第安納原創的LOVE英文字母雕塑,曾經以大型公共藝術展覽品的形式,在世界各地不同角落亮相。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印第安納晚年過著隱居生活,不喜歡與外界打交道,親友由於很久沒有他的消息,對他的健康狀況感到憂心。根據紐約法院紀錄,就在印第安納過世的前一天,法院還收到一件與印第安納有關的訴訟,原因是這位藝術家刻意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拒絕讓人照顧。

面對媒體詢問有關印第安納過世之前的健康情形,布瑞南並不願評論。(編輯:陳俊碩)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