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創造假輸入日期罰4164萬 2年內禁輸入貨品

2018/5/23 14:50(5/23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3日電)大創百貨遭立委踢爆以不實文件申請產品輸入,欺騙消費者。經濟部國貿局今天說,經調查後,已裁定新台幣4164萬元的罰鍰,並廢止出進口的許可證,在法定2年內,無法輸入貨品。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問及經濟部高層是否有以台日關係為藉口,要求放縱日本大創的欺騙消費者、偽造文書等行為。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外交部人員已跟經濟部詢問,外交部全然沒有這樣的訊息。

黃國昌進一步詢問,國貿局是否有受到經濟部高層施壓,針對大創的行為,只要罰錢,不要撤銷進出口許可?列席委員會的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沒有收到這樣的指示。

李冠志說,經濟部針對大創案4月啟動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已在上週針對大創以不實證件來申請專案輸入許可證,裁定新台幣4164萬元罰鍰,並廢止出進口的許可證,在法定2年內,無法輸入貨品。

李冠志補充,經濟部廢止大創的出進口廠商的登記,表示大創就沒有出進口廠商的資格;另外,也已撤銷大創過去申請的專案許可。

黃國昌4月初舉行記者會,指出大創於2015年11月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處分停止輸入期間,仍以專案申請進口,並質疑大創在交易文件任意填載日期,以利辦理專案申請輸入許可。

大創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經調查確認,先前依貿易法第31條規定向貿易局提出的專案輸入許可申請相關文件中,確有部分填載交易文件日期與實際日期不一致。但也強調,申請專案輸入許可案件中,並未包含任何衛生福利部公告禁止輸入的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或任何可能造成消費者身體健康、安全疑慮的食品。(編輯:李淑華)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