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闖中市診所砍人 牙醫師遭割頸亡一女命危[更新]

2018/5/24 16:06(5/24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33歲賴姓男子今天持刀闖入台中一家牙醫診所,疑要找擔任助理的妹妹借錢,因找不到人,竟持刀砍人,牙醫師因頸動脈遭割斷,搶救不治,另名護理師搶救中,警方噴灑辣椒水將賴男制伏。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今天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南區建成路一家牙醫診所,有男子持刀闖入傷人,警方到場時,賴男已持刀攻擊牙醫診所內的人,1名牙醫師及2名護理師遭砍傷,緊急送醫。

正義派出所長張竣詒指出,員警到場後,先是口頭告誡賴男,要求他放下手中刀子,情緒不穩的賴男仍持刀揮舞,警方朝著他的臉噴灑辣椒水,將他制伏後帶回警局偵訊。

警方調查,賴男家屬稱賴男患有精神疾病,在各醫院都有就醫紀錄也領有身障手冊,因賴男近日精神狀況不佳,賴父曾告誡女兒要小心。

警方指出,事發前,賴男妹妹得知哥哥要到診所,她先行躲到牙醫診所內另間辦公室躲避,因見不到妹妹,賴男竟拿出折疊刀揮向現場醫護人員,55歲王姓牙醫師、25歲翁姓護理師頸動脈遭割傷,現場民眾趕忙通報消防局,將2人送醫。

中山醫大附醫表示,55歲的王姓牙醫師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經全力搶救後,因頸動脈遭割斷、氣管破裂、食道部分破裂,下午4時34分宣告不治。

院方指出,25歲的翁姓女護理人員,到院前已休克,因為右鎖骨下動脈斷裂、部分氣管破裂,緊急送開刀房手術中,還未脫險。

院方表示,43歲的羅姓女護理人員傷勢較輕微,左頸有0.5公分撕裂傷,經擦藥包紮後,已無大礙。

賴男遭警帶回派出所偵訊,他坦承犯行後,訊後,警方將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編輯:李錫璋)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