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爆破拆除豐溪里核試場 南韓高度評價

2018/5/24 20:13(5/25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電)南韓聯合NEWS電視台報導,北韓當局今天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4時17分,陸續爆破拆除核子試驗場的2號坑道、觀測所、4號坑道、3號坑道與營房等設施。

獲准採訪的美、中、英、俄與南韓5國的媒體記者,在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見證平壤當局的行動,豐溪里核試驗場已成為歷史。

報導指出,核試驗場建築在海拔2200公尺的萬塔山山區,周圍是1000公尺高的花崗岩地。北韓自2009年至2017年底,先後在此進行6次核子試爆。

北韓炸毀3座坑道、宿舍及實驗室建築,並完全銷毀相關設施。報導指出,北韓當局在南北韓峰會簽署「板門店宣言」後34天,實現銷毀豐溪里核試驗場的承諾。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今天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北韓拆除核試驗場及後續措施。

會議結束後發佈的新聞稿指出,北韓廢棄核子試驗場,是走向完全非核化的第一步,會中並探討南韓與美國高峰會的後續措施。

青瓦台人士指出,國安會議還根據韓美高峰會的意見,討論可能於6月12日舉行的北韓與美國高峰會的多項協助方案。(編輯:廖漢原)1070524

北韓炸毀豐溪里核試場 多家媒體現場見證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受邀參加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拆除儀式的各家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已經炸毀核試場。這是北韓政權精心策畫的舉動,以作為下個月可能與美國舉行領導人峰會之前的善意姿態。

法新社報導,平壤當局事先宣布,計畫「徹底」拆除東北部豐溪里核試場,並邀請某些外國媒體記者見證拆除儀式。

親臨現場的記者描述,豐溪里整天有一連串爆炸,其中3起爆炸的位置在通往地下核試設施的出入坑道,其後的爆炸炸毀了附近營房和其他建築物。

受邀參觀拆除儀式的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記者傑西爾(Tom Cheshire)在天空官網上寫道:「發生了巨大爆炸,你可以感覺到,塵土飛向你身上,熱氣衝到你身上,聲音非常大。」

專家對於拆除作業能否使豐溪里核試場失去作用,意見分歧;抱持懷疑態度的人說,這座設施經歷6次成功核試,已經不再有用,但在需要時可快速重建。

但其他專家指出,北韓在沒有前提且未要求華盛頓當局作出回報的情況下,同意炸毀豐溪里核試場,這代表北韓政權認真想做改變。

另外,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核武研究所(Nuclear Weapons Institute)發表一分英文聲明表示:「北韓核武研究所5月24日舉行儀式,徹底拆除豐溪里核試場…以確保終止核子試驗的透明度。」(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