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吉納法索斷交 外交部長吳釗燮口頭請辭

2018/5/24 19:49(5/24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晚7點30分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中華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對於1個月內兩國相繼與我斷交,他也表示,已口頭向總統蔡英文請辭。

繼5月1日多明尼加與我斷交之後,布吉納法索也在今天宣布與我斷交。吳釗燮表示,在掌握布吉納法索斷交的訊息後,已口頭跟蔡總統請辭,政務官必須要為政務負責。

吳釗燮今年2月26日就任外交部長。1070524

吳釗燮為斷交負責 府方:沒有辭職的問題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中華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晚說,他已口頭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受訪指出「沒有辭職的問題」。

中華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對於一個月內兩國相繼與我斷交,吳釗燮今晚表示,已口頭向蔡總統請辭。

蔡總統晚間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吳釗燮也現身陪同;蔡總統談話內容並未提及吳釗燮請辭一事;林鶴明在記者會後受訪指出,「沒有辭職的問題」。(編輯:李淑華)1070524

布吉納法索與台斷交 吳釗燮:難過與遺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4日電)多明尼加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再度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西非布吉納法索通知要跟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政府也決定自即日起終止雙邊外交關係,他對此感到難過與遺憾。

吳釗燮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布國正式表達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後,政府自即日起終止與布國的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

吳釗燮表示,這是繼多明尼加後的第二個案例,他感到難過與遺憾。他也強調中國搶奪台灣邦交國,對台打壓,不會讓兩岸往和平方向發展,只會讓台灣人民感到憤怒。

他重申,政府絕對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也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他認為,布國與中國建交是遲早的事。(編輯:林淑媛)1070524


延伸閱讀》與中華民國斷交 布吉納法索外交部聲明看這裡
延伸閱讀》不與中國競逐金援外交 吳釗燮:真誠協助友邦
延伸閱讀》多明尼加斷交關鍵 北京30億美元金援誘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