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致金正恩公開信 宣布取消川金會

2018/5/24 21:59(5/24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白宮今天公布美國總統川普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公開信,宣布取消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川普在信中向金正恩強調,這次的邀請是北韓提出的,他本來非常期待與金正恩會面,但遺憾的是,有鑒於北韓近來「無比的憤怒與公然的敵意」,川普認為,這樣的情況下會面「不合適」,宣布取消。(編輯:廖漢原)1070524

川金會告吹 美可望繼續對北韓經濟施壓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透過白宮發表公開信,取消了計畫中6月12 日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的高峰會。

信中說:「我十分期待去哪裡您會面,遺憾的是,由於您最近談話顯現出強烈怒氣和明顯敵意,我感到,此時不適於舉行這項計畫已久的會談。」

彭博報導,北韓今天稍早對美國發表了措詞強硬的談話,警告稱,如果美國不貫徹峰會計畫,北韓將有「核子對決」的準備。

對此,川普信中說:「你們談到你們的核子軍力,但我們的核子軍力才是威力強大,所以我要祈禱,最好永遠不須要動用它。」

在川金會取消、至少暫時取消的情況下,雙方下一步作法不得而知。川普曾表示,如果6月12日峰會告吹,美國將繼續對金正恩及其政權施加最大經濟壓力。(譯者:張佑之)1070524


延伸閱讀》川金會生變 川普先前暗批中國搞鬼影響北韓
延伸閱讀》簽署板門店宣言後34天 北韓爆破拆除豐溪里核試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