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金正恩再會面 27日公布會談結果

2018/5/26 19:25(5/26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首席秘書尹永燦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南北韓接壤的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會晤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雙方深入交換了意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指出,文在寅和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在下午3時至5時,進行2個小時,基於雙方達成的協議,有關兩韓峰會內容將於明天上午10時(台北時間上午9時)由文在寅親自對外說明。

尹永燦說,兩位領導人就具體落實4月27日兩韓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及成功舉行北韓與美國高峰會談的方案等,深入交換了意見。

報導指出,文在寅率同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徐薰搭乘座車越過板門店軍事分界線,抵達北韓轄區的「統一閣」時,由金正恩的胞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出迎,接著金正恩與文在寅進行了熱烈的擁抱,隨即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的陪同下,展開了南北韓板門店第二次峰會。

文在寅和金正恩上月曾在相同的地點舉行首次峰會,當時南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追求和平、繁榮與統一。

南韓媒體先前報導,文在寅5月22日搭乘30個小時的飛機抵達華盛頓,在美國停留24個小時期間,在白宮與川普的韓美峰會僅交談約21分鐘,其間文在寅回答媒體提問時,川普甚至阻擋將文在寅的發言翻譯給現場記者。

更令人驚訝的是,「川文會」結束不久,川普竟擅自取消原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國北韓峰會,迫使文在寅陷入窘局。(編輯:高照芬)1070526


延伸閱讀》川金峰會24小時內宣布取消又恢復 南韓:戒慎寬慰
延伸閱讀》川金會有望復活 川普:正與北韓談 「很可能」維持6月12日
延伸閱讀》川金會為何破局?白宮決策關鍵9小時發生什麼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