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是否放高溫假 勞動部長:會想一想

2018/5/28 09:39(5/28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昨天台北、板橋及台中都創下氣象站設站以來5月新高溫,勞工是否能放高溫假又引起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目前還沒考慮放高溫假,但這是好問題,會想一想。

時序逐漸進入夏季,各地氣溫屢創新高,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昨天一天,台北、台中、板橋及金門的高溫都創下各測站有紀錄以來5月高溫新紀錄,台北高溫更飆到攝氏38.2度。

高溫令人難以忍受,雖然目前職業安全衛生法已有考量在戶外作業的勞工,若在高溫的場所下勞動,雇主應該給勞工防護、充分的休息或飲水,也應在戶外設置遮陽設施等,以保障在戶外作業的勞工不會因為溫度飆高而影響健康。不過,並沒有高溫放假這個規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等部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許銘春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其他國家似乎有高溫放假情況,勞動部是否有相同規劃措施。

許銘春表示,目前還沒有考慮,但這是個好問題,「我們來想一想」。(編輯:施燕飛)1070528


延伸閱讀》台北熱飆38.2度 板橋台中金門刷新5月最高溫
延伸閱讀》北市飆破38度啟動熱浪措施 全台供電無虞
延伸閱讀》期待天降甘霖紓解旱象 6月降雨條件比5月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