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茂昆請辭 賴揆:贊成他以一樣標準檢驗自己

2018/5/29 18:29(5/29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贊成吳茂昆要以一樣的標準檢驗自己的理念,因此接受吳茂昆的辭呈。

今天是立法院第九屆第五會期最後一次院會,賴清德傍晚前往立法院致意。賴清德抵達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吳茂昆請辭一事時,作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表示,吳茂昆上週末透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向他請辭,「今天早上我們兩人通過了電話,我贊成他要以一樣的標準檢驗自己的理念,因此我接受他的辭呈。」

關於吳茂昆請辭的原因,賴清德說,事情是發生在2005年的10月份,當時吳茂昆是國科會主委,向行政院請假,出席當時在中國舉辦的兩場國際會議。吳茂昆在參加完第一場在蘇州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之後,應其恩師朱經武教授的邀請,利用週末前往浙江,參加由香港科技大學和浙江大學共同舉辦的國際學術高峰會。

賴清德指出,那場高峰會除了朱經武以外,也有國際諾貝爾獎得主及各國的科技政策負責人。吳茂昆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兩場的國際研討會,當時行政院只准第一場。

賴清德表示,吳茂昆認為身為教育部長,應該要用同一個標準,甚至更高的道德標準檢驗自己。吳茂昆希望辭去教育部長職務,止住紛爭,讓教育部的工作也能夠順利的推展。

至於吳茂昆請辭之後,賴清德說:「先由次長代理,繼任的人選,我們會擇期再向社會大眾報告。」(編輯:李淑華)1070529


延伸閱讀》吳茂昆自認遭抹黑拖累團隊 主動向賴揆請辭
延伸閱讀》吳茂昆辭教育部長獲准 請辭聲明全文
延伸閱讀》綠肯定吳茂昆任內辛苦 藍稱自我解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