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月2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5/29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6月啟動高溫預警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9日報導,極端高溫已是全球課題,去年台北夏天37度以上天數達19天,創氣象局設站紀錄;台北27日飆出38.2度,刷新5月高溫紀錄。因應極端高溫的頻率日增,氣象局6月中將新增發布「高溫預警訊息」,以縣市為單位,當預報達到36度以上,就會以「黃、橙、紅」三種燈號發布警訊。

中國時報》高雄市長選情民調!陳其邁贏韓國瑜6.4個百分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9日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在5月21日獲國民黨提名後,人氣逆勢上揚,緊追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之後,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陳其邁獲得39.5%支持度,韓國瑜則有33.1%,陳、韓差距僅6.4個百分點,顯示國民黨在年底高雄選戰仍有一搏機會。

蘋果日報》台大女遭分屍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9日報導,監視器畫面裡,一對情侶緩步上樓,兩個人沒有互動、沒有交談,氣氛有些凝重;25個小時後,另一支監視器錄到男子走出家門,陸續拿著7包垃圾袋走進社區花圃,這一次他的女友沒有陪在他身邊,因為她已被男友殺害分屍,粉紅色垃圾袋裡,裝的正是她已經被肢解的屍塊。

自由時報》北市小六英文有點糟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9日報導,小學教英文已實施20年,台北市更從91年起向下延伸到小一開始教英語;但台灣師範大學針對北市小六畢業生進行英語能力檢測,28日公布結果卻顯示,詞彙、文法句型、聽力理解及閱讀理解等項目,分別有25%、54%、21%和29%受試學生,根本未達小六應有程度,而在詞彙、文法句型及聽力子測驗中,甚至有12%、18%、6%受試者,未達國小四年級程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