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道不同不相為謀 跟民進黨說ByeBye

2018/5/30 19:26(5/30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晚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媒體追問,這是否意指退黨,呂秀蓮幕僚僅回應,「呂前副總統現正國外」,並未說明何時返台。

先前爭取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26日與姚文智進行電視政見發表會,談台北市治理願景。

呂秀蓮在政見發表會後,隔天清晨就飛往馬來西亞參訪。民進黨選對會28日決定建議徵召姚文智時,呂秀蓮只說「對於國內選舉紛擾,因情況未明,暫不予評論」,但她透過「呂秀蓮:台北No.1」的粉絲專頁貼文,表達對於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進步十分驚羨,對比台北市的沒落,感慨甚深。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徵召提名黨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晚間透過辦公室的Line新聞群組框,發表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

媒體連番追問,這是否意指退黨、呂秀蓮是否回台、何時返國;但呂秀蓮的幕僚僅回應,呂秀蓮現正在國外。

對於呂秀蓮晚間的聲明,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回應指出「很遺憾但尊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寧相信不是真的,盼呂副回台後,能改變心意!」

呂秀蓮是民國33年6月7日生,今年74歲的她,被網友消遣是「祖母綠」;呂秀蓮不以為忤,她說,研究了祖母綠的意義以後,覺得太可愛了,後來她還用「祖母綠」當做她的選舉代號。

呂秀蓮也以自己的名字台語諧音,提出「ㄌㄨ老,ㄌㄨ少年(意指愈老、愈年輕)」的訴求,表達她堅定挑戰台北市長選舉,用行動鼓勵所有退休的資深市民。(編輯:李淑華)1070530


延伸閱讀》呂秀蓮:永遠忘不了被抓進景美看守所那天
延伸閱讀》松山機場存廢不同調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交鋒
延伸閱讀》民進黨徵召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我會開低走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