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沒有分裂本錢 蔡總統將親自拜會呂秀蓮

2018/5/31 21:42(5/31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俊華、范正祥台北3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邀黨籍立委餐敘,會中談到前副總呂秀蓮要與民進黨Bye Bye,與會者轉述,總統將親自拜會呂秀蓮;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黨已沒有分裂的本錢。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30日獲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先前也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當晚就透過辦公室發聲明指出:「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

蔡總統今天邀請民進黨立委到台北賓館吃便當,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陪同出席。

與會者轉述,總統感謝黨籍立委一個會期以來的辛勞,也特別請各縣市長參選人、各縣市立委報告年底的選情,總統希望立委能夠進入戰鬥位置,全黨也要開始動員。

此外,總統與陳菊都特別提到,總統將等呂秀蓮回國後,親自前往拜會呂秀蓮。與會立委轉述,陳菊表示,讓兩人好好談一下,因為黨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

會中,蔡總統邀請年底九合一大選縣市長參選人報告各地選情,包括將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參選宜蘭縣長的陳歐珀、參選台南市長的黃偉哲,及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另外,身兼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幹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報告台中選情、蘇巧慧則替父親蘇貞昌報告新北市選情。

與會立委轉述,陳歐珀當場邀請陳菊到宜蘭,幫他掃街拜票,但在台下的陳菊並沒有回應,陳歐珀也希望宜蘭人能挺宜蘭人,在場立委則點名同為宜蘭人的李昆澤;與會立委也說,姚文智說在場每個人都是他的助選員,要一起幫忙他,並認為蔡總統也要有個職位來幫忙,但蔡總統回說,她的職位就是黨主席。

蔡總統也對大家說,有時候會懷疑自己,改革這麼快、這麼急是不是有必要?但蔡總統要鼓勵大家,「我們沒有錯」,方向是對的,是為下一代努力,不要懷疑自己,改革路上雖沒辦法做到100分,但是在做對的事情。

據轉述,有參選年底縣市長的立委希望立委同事們幫忙輔選,也希望中央行政院重大建設上的幫忙,至於在縣市中有黨內初選裂痕或不同派系問題的,也希望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能夠幫忙。

與會的立委在晚宴會場感受到選戰來臨的氣氛。黃偉哲轉述,蔡總統在晚宴宣示,「這是工作的餐會,不是歡樂的餐會」,今天是這會期的最後一天,要努力,接下來要輔選2018。

與會立委轉述指出,總統希望黨籍立委能夠堅持台灣主權、為了下一代著想堅持改革,並且要團結一致。

立法院明天將開始休會,6月11日起召開臨時會,與會立委轉述,蔡總統特別提醒大家,年底九合一選舉要多幫忙,立法院放10天假不是讓大家出去玩的,是要讓大家去輔選;會中也有要參選縣市長的立委說,希望賴清德、陳菊能多下鄉走走,對選情會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呂秀蓮今晚已從馬來西亞返抵國門,她在機場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至於是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她說,不排除任何可能。(編輯:李淑華)1070531


延伸閱讀》呂秀蓮返台親口說:民進黨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
延伸閱讀》呂秀蓮說ByeBye 姚文智盼黨內高層慰留
延伸閱讀》丁守中:呂秀蓮若參選可獲中間選民支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