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民進黨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

2018/5/31 21:11(5/31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1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從馬來西亞返抵國門,她受訪表示:「民進黨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至於是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她說,不排除任何可能。

呂秀蓮昨晚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深夜更在粉絲專頁發表對台北市的育兒政見,引發外界關注她是否退黨參選。

呂秀蓮今晚受訪表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已逐漸消失,如果大家只是考慮選舉,她已經沒有興趣了。她一再呼籲民進黨要尊重黨德、黨魂、黨紀,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她獻身擁抱的民進黨,從昨晚開始,民進黨已經與她沒有關係了。

她並說,民進黨再見,珍重再見,她也不需要再花時間關心民進黨。

面對記者詢問是否以無黨籍身分參加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呂秀蓮回答,她的心念沒有改變,也不排除任何可能,她會繼續關心台灣,堅持愛台灣的理念。

呂秀蓮指出,台灣現在面臨最大的問題當然是兩岸關係,兩岸和平的威脅越來越大,國內還在吵吵鬧鬧;為了選舉還可以用不正當的手段,這是讓她非常痛心的事。

她進一步說,一天到晚的藍綠對立,讓她覺得社會已喪失公義心、沒有是非感,她還是願意跟大家一起為台灣努力,但對政黨已經沒有興趣了。(編輯:陳清芳/黃瑞弘)1070531


延伸閱讀》洪耀福:等呂秀蓮返國 蔡總統會找她談
延伸閱讀》呂秀蓮向黨說ByeBye 姚文智:寧相信不是真的
延伸閱讀》丁守中:呂秀蓮若參選可獲中間選民支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