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進新南向 衛福部宣布組醫療國家隊

2018/6/1 15:14(6/1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日電)為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衛福部今天宣布組成醫療國家隊,由國內6家醫院分別負責6個東南亞國家,透過培訓醫衛人才、醫衛產業搭橋等任務,帶動醫衛產業發展。

衛生福利部今天舉辦記者會說明「新南向醫衛合作及產業鏈發展」重點政策,部長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台灣醫界過去在東南亞國家早已累積一定規模及聲譽,但始終缺乏一個統整的中心。

陳時中說,自從政府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後,衛福部考量東南亞國家的醫衛需求,希望透過組成醫療國家隊,彙整各地需求及台灣的醫療資源,並且建立起防疫上的防衛網,對區域健康、防疫都能有所貢獻。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新南向政策有2大重點,包括「以人為本」以及「發揮台灣軟實力」,台灣的醫療衛生是台灣最大的軟實力,多年來不僅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也在東南亞地區做了許多努力,唯獨缺少的就是組織性、系統化的整合。

衛福部經過長時間努力,總算把資源整合起來,預計短時間內就能讓新南向夥伴國感受到台灣在醫療上的努力成果,並且透過經驗分享,把台灣的善意傳播出去,連帶讓產業在東南亞國家有更多發展機會。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表示,這次的醫衛新南向政策中,將印尼、印度、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6國列為重點國家,由國內6大醫院組成國家醫療隊,以「一國一中心」模式設立台灣特色醫療中心。

其中,越南由台北、台中、高雄榮總負責,菲律賓由花蓮慈濟醫院負責、印度由成大醫院負責、泰國由彰化基督教醫院負責、馬來西亞由彰濱秀傳醫院負責、印尼由台大醫院負責。

許明暉指出,這6家醫院將協助推動醫衛人才培訓、醫衛產業搭橋、台商健康諮詢服務、營造文化友善醫療環境、醫衛相關產業法規及市場調查,以及資訊整合等任務,盼推動雙向合作,帶動醫衛產業發展。(編輯:管中維)1070601


延伸閱讀》總統:未參與WHA仍要貢獻 捐100萬美元助抗伊波拉
延伸閱讀》援布吉納法索不停歇 連加恩:繼續幫國家在外交朋友
延伸閱讀》台灣愛心無國界 醫療援助友邦馬紹爾專題報導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