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三屆唐獎證書 摺紙概念超吸睛

2018/6/2 15:20(6/2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第三屆唐獎得主18日揭曉,這屆唐獎證書由知名荷蘭書籍設計師伊瑪•布(Irma Boom)設計,以前衛而線性的摺紙概念表現,並選擇綠、黃、紅、藍4色,象徵唐獎的4個獎項。

唐獎基金會今天舉行「我的閱讀時代 唐獎第三屆證書設計」發表會,會中公布第三屆的唐獎證書交由知名荷蘭書籍設計師伊瑪•布(Irma Boom)操刀。

唐獎基金會說,這次設計表現上,以前衛而線性的折紙概念,選擇鮮明的綠、黃、紅、藍色彩表現,呈現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4大獎項,引領21世紀當前獨立而思考的精神。

伊瑪指出,這次設計的靈感來自於美國詩人羅伯特•佛洛斯特(Robert Frost)的未行之路(The Road Not Taken),以詩中意境比擬唐獎得獎人不追求明確而易顯的道路,步上沒人走過的途徑,所思、所想是創新的思維, 因此探知到新的領域有了新的發現。

伊瑪表示,4個獎項證書設計各自折切出的方向與角度,彷彿指向一條新的路徑,發展出新的思維領域與空間,A4版型折切破格的表現,象徵唐獎打破思考路徑的框架;外盒設計打開像是開啟一道門,上方印製的唐獎Logo,象徵開啟全新的世界。

伊瑪也透露這次設計證書,也融入荷蘭設計的特色,也就是用很多明亮的顏色,也希望夠透過顏色,呈現出不同的意涵。

荷蘭辦事處代表紀維德致詞時表示,伊瑪對唐獎的藝術貢獻,顯示了中華文化和荷蘭文化,對物質記憶的共同欣賞。

他指出,荷蘭人在400年前,在台灣開始了與華人的關係,希望透過伊瑪設計的證書,能夠象徵雙邊共同的努力,讓社會成為一個更能永續發展的地方。

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伊瑪在設計上的創意表現與思考十分令人驚艷,如同在這個數位時代,伊瑪的書籍設計吸引更多讀者重新回到閱讀,象徵著時代的開創性意義。

陳振川說,伊瑪設計的唐獎證書,呼應得獎人引領21世紀創新思維的堅持與貢獻,她本身的創作精神已充分體現了唐獎證書內涵。(編輯:黃于)1070602


延伸閱讀》唐獎激發各界重視科學研究 得主讚非常成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